fripSide 15th Anniversary Tour 2017-2018 "crossroads" supported by animelo mix 名古屋公演 1日目

fripSide 15th Anniversary Tour 2017-2018 "crossroads" supported by animelo mix 名古屋公演 1日目
日期:2018年1月7日
會場:名古屋国際会議場センチュリーホール



本次公演我可以說是意外的遠征
因為我其實本來的目標是下週開始的奈々ちゃん傳說的7日武道館
原本打的算盤是武道館雖然不大,六日場、生日場那種完售就沒辦法了
但是其他總有一天能買的到票吧
不過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一般發售的公開日期
購買機票與訂房時程就一直延宕下去
最後在11月初還是等不到消息,友人那邊正好有多fripSide這場的票
於是就轉頭來參加fripSide的名古屋場了
然後過沒幾天奈々ちゃん那邊就公布一般發售日程了 (暈倒
但反正2018年的第一次遠征就成行了!

先來看看ツアーコメント:


午前的行程是名古屋定番的名古屋水族館跟熱田神宮


因為有會飛的海豚跟殺人鯨的關係吧
名古屋水族館的門票硬是比之前去的葛西臨海水族園貴上一階
但就我這鄉巴佬與觀客來說,還是會掏錢進場喊:靠!這海豚會飛啊!


熱田神宮就真的不知道是因為正好新年,還是它本來人就這麼誇張
領地內參拜的人數誇張的多
出現了只有在日劇內看過的場景:
在人群外圍以拋物線投擲賽錢跟賽錢天女散花
參拜人數多到要去抽個籤都顯得很困難,最後沒抽籤沒晃晃沒拍照
只能匆匆離開(ノД`)・゜・。

離開熱田神宮之後便搭乘名城線到西高藏
說實在...名古屋的地鐵班距令人有點煩躁...
出站後就能馬上看到往名古屋国際会議場的指標,然後前方有發現一組來參加LIVE的觀眾
於是就直接尾行輕鬆愉快不怕迷路
下午15點15分左右抵達本次會場─名古屋国際会議場 センチュリーホール

センチュリーホール的入口是位於名古屋国際会議場1号館的2F
標誌跟位置都不難找,滿清楚的

場內看板也清楚標示著今天的活動


由於友人還多了兩張票,所以我便在twitter上兜售這兩張票
然後賣出去的速度也相當的快,著實令我驚訝
從發文後至收到詳談只過了10分鐘...,不過我想低價售出也是個原因啦

因為在熱田神宮行程又耽誤到了一點,早已過了跟買家約好碰面的時間
所幸買家也因為仍在物販途中所以並無大礙,最後仍順利的完成交易

完成交易後就輪到我們開始排物販了
物販的場所則是直接在センチュリーホール的門口

其實物販隊列還滿短的,畢竟早已經過事前物販與先前場次的販售
隊伍排起來行進速度還滿順暢的
15點24分開始排物販,15點44分就買完收工了,輕鬆愉快

本次的物販的商品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輕鬆挑個半袖Tシャツ(¥3000)+ジップパーカー(裏毛)(¥5500)+マフラータオル(¥2000)+ルミエース・ペンライト(¥3500)+パンフレット(¥4000)
總計¥18000
嗯...等等,好像一點都不輕鬆啊!

會場門口有張貼本次注意事項

有張貼著再入場禁止,不過說實在原因不是挺清楚的
センチュリーホール內部沒有販賣機,所以請務必準備好飲用水再進場,不然就悲劇了
若是想購買飲用水的話,建築物的一樓有設置休息區與自動販賣機可以使用
否則就要吹風走到場外的便利商店了...
食物的話,建築物內有一些輕食店,不然也是要走到場外去了

距離開場時間17點還有一小段時間,但說實在你一點都不會想在外頭閒晃吹冷風
所以只好在會場內找個位置閉目養神一下
原本是想要在建築物內到處走走的,結果沒想到建築物管制的還滿徹底的
要上樓就被警衛攔下來說非參加會議者不要上樓 XD

一路發呆到16點45分左右,STAFF開始在1F的地方開始做入場整隊

不過其實會場是劃位,物販我們也已經買完了,所以並不怎麼急著去排隊就是
開場時間17點,觀眾們陸續進場,進場待機列也消化的很快
待機列消失之後,大約17點10分便跟友人悠閒入場
因為是地方場次(?),本次也沒有安全檢查,很快速的驗票之後就是拍攝花籃的時間








1階席的觀眾可以直接從旁入場,沒什麼人權的2階席跟3階席就去旁邊爬樓梯去
進入ホール前的柱子上有張貼座位表,可以先查找一下位置選擇適合的入口進去
因為本次位置還滿好找的,迅速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後坐下開始換裝

(通路側!神席!)

接著就是一邊發呆一邊滑twitter看看隔壁棚im@s的狀況然後等待開場
原本很想睡覺的狀態,就座後就不想睡了,哪招?

開場前的注意事項廣播也都是基本事項
禁止錄影錄音拍照、禁止ヲタ芸、禁止隨意丟棄螢光棒

發呆了一下便到了開演時間的18點,其實四周還是有不少空席 XD
18點04分暗燈,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01. 2016 -Third cosmic velocity-
02. 1983-schwarzesmarken-(IS3 version)
03. future gazer
04. fortissimo -from insanity affection-
05.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MC
06. everlasting
07. Luminize
08. eternal reality
      MC
09. killing bites(新曲)
      MC + Band介紹
10. late in autumn
11. endless memory ~refrain as Da Capo~
12. 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
13. Hesitation Snow
      Band演出 & 換衣
14. white forces -IS3 edition-
15. white relation
16. way to answer
17. whitebird
18. ひだまりバスケット
      MC
19. magicaride -version2016-
20. clockwork planet
      波紋の会
21. LEVEL5-judgelight-
22. infinite synthesis

ENCORE:
23. black bullet
      MC
24. Two souls –toward the truth-

W-ENCORE:
      波紋の会
25. sister’s noise
26. only my railgun
====================

歌曲部分:
"1983-schwarzesmarken-(IS3 version)"
"future gazer"
"fortissimo -from insanity affection-"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老實說...開頭這4首歌我已經動的是半身汗了
不知道是因為暖氣太強還是我真的穿太多就是了 XD
是說,開頭的兩首歌南條的狀況還不太好,有不少音都怪怪的
差點以為南條体調炸掉了...

"killing bites"
新曲初聽!
編曲是屬於比較重,電子音用的比較少
不過大家也太用心預習了,練度都很高
我才看過PV一次而已就上場了...(遮臉

"endless memory ~refrain as Da Capo~"
慣例的雙粉紅色支援
至今我參加的3場fripSide的ONE MAN場都有出這首
而我也還是淚崩了(ノД`)・゜・。
我大概以後在會場每聽到一次也會繼續淚崩吧...

"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
「この手が触れる君に」這句一出來我整個腦袋當機,完全驚嚇臉(;゚Д゚)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Д゚)ノ<「Will I change the fate!」
我整個就是全身長蟲的狀態,要不是我在沒人權的二階,我絕對是飛到連我媽都不認識我
不過稍微可惜的還是南條的膝蓋吧,不然這首歌實在有很多地方可以轉圈跳舞的
要不是我在沒人權的二階,換我跳啊!
啊啊啊啊啊啊,能聽到"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真是太好了啊啊啊啊啊

"Hesitation Snow"
這三首的combo真是太殘忍了,手上整個忙
慣例的雙白色支援
這首歌大概也是我每聽一次就淚崩一次的歌...
(ノД`)・゜・。

"white relation"
超意外的一首歌,沒想到SSA之後還會出這首歌

"ひだまりバスケット"
依然是預料之外的一首歌,持續維持驚嚇臉(;゚Д゚)
雖然我不是對這首歌有特別怨念,但這首歌的稀有度應該算頗高的吧?
一整個就是有聽有賺到的感覺
尤其是「伝えたいこの想い 夏の風囁くよ」開始的左右揮手還真的是一如預期啊
畢竟在聽歌聽到這段就覺得很適合做這個動作,實際遇到還真的揮了 XD

"LEVEL5-judgelight-"
配合波紋還有南條那個轉圈收回繼續唱的動作,一氣呵成真是太神了
真的拜託BD特典一定要收錄這段啊!

"Two souls –toward the truth-"
來到名古屋哪有不唱這首的道理?全力的上啊!



MC部分:
最初的MC當然就是自我介紹啦
然後因為是新年的第一場LIVE,南條也特別講了「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我居然能被南條生人直接講「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ロ\)(/ロ゜)/
接著講了跟去年SSA一樣的話,15週年的fripSide,satさん15歲中三,南條8歲
然後南條講到他每次都覺得在唱"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時自己都變的很有男子氣概
「ずっと君を守る!」、「僕が君を守る!」之類的不覺得很帥氣嗎?

satさん也有講到,每次都覺得南條能夠站在舞台上看這這麼多人唱歌實在很了不起
自己就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
南條表示:嘛...時候到了就會自動克服了
(台下躁動表示:satさん歌え!)
satさん雖然掙扎了一會,但還是站出來唱了兩句就停了
因為停止的太過於突然,全場都沒有辦法反應是要拍手叫好還是該接著唱下去
satさん表示:你看吧!我唱歌大家的反應都那麼微妙

南條也有做一下調查,分別問了是不是第一次見到fripSide
還有今天是2018年參加的第幾場LIVE,有人舉了5場
南條表示:我反而很想知道表演者是誰啊,才剛新年就火力全開
結果答案是CDTV
接著satさん便問說:有人有去KOTOKOさん的COUNT DOWN LIVE嗎?很棒對吧!
satさん表示:COUNT DOWN LIVE啊...很久沒辦了呢,要不要來辦一下呢
(台下一股躁動)
satさん表示:沒辦法啦!我們跟KOTOKOさん是同一家公司,只能有一組辦COUNT DOWN LIVE,KOTOKOさん是前輩的啊!
(一整個大人的事情www)

"killing bites"唱完之後當然就是工商一下「キリングバイツ」,然後還問一下誰家看不到BS的
satさん表示:「キリングバイツ」裡面不只OP是由fripSide負責,南條也出任作品裡的角色,啊...我也想參加啊!
南條表示:dアニメストア不知道看不看的到,這是個很好的平台唷!還能看到fripSide的LIVE影像唷!
(一整個工商w)

然後Band介紹的時候是由年齡小至大的順序介紹的
Bass因為支氣管炎(?)之類的症狀(不是感冒)被賜名─風邪の君,然後南條閃遠遠的w
Band成員在介紹完後都會solo一段樂器演奏
satさん在solo演奏完時都嗆:看起來很厲害對吧?其實不怎麼樣,誰都能彈成這樣
除了八木一美,satさん表示:就只有這個人實在是很厲害,日本引以為傲的鼓手!

有一段MC南條說到最近她的弟弟的孩子出生了
那天正好是fripSide幕張公演的第一天,南條的雙親也都在現場看她的演出
結果那天正好他們的孫子出生
南條就在想,這樣真的好嗎?他們孫子出生,結果沒辦法去看孫子
南條回到後台收到她弟弟的訊息說「恭喜!你已經當阿姨了唷」
南條表示:煩死了w

中間也有一段埼玉跟千葉的論戰,這兩縣的縣民都有對抗意識w
然後satさん說:不然埼玉跟千葉一起打倒神奈川好了
可是satさん又說:自己現在住在神奈川,也不好意思說神奈川的壞話,那改成埼玉、千葉跟神奈川聯合一起打倒東京好了
南條表示:可是我現在住在東京...

南條表示:自己是靜岡縣出身,所以常常跟山梨縣在爭富士山是哪邊的,各一半不好嗎?
台下山梨縣民表示:各一半沒問題哦!
然後南條說:愛知縣就沒這個問題吧?愛知縣好像就是名古屋獨大,我們浜松怎麼樣?也滿都市的喔!

中間還有一段是MC結束,準備要開始唱了但是南條叫暫停跑去喝水
喝完回到舞台之後叫台下的大家也快喝水、台上的Band也快喝水
有人拿水瓶起來之後接著南條就喊開始
南條表示:才不給你們喝咧~
有夠S的wwww

但是最有趣的莫過於「波紋の会」了
最一開始聽到我還以為是「破門の解」之類的,我還在想是不是跟名古屋的歷史典故有關
還是什麼日本的寓言故事
然後satさん就走出來開始以傳教的語氣開始解釋跟宣傳「波紋の会」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波紋の会」 XD
satさん做出丟一顆球進觀眾席的動作,然後觀眾們舉起螢光棒做出漣漪的效果
從一階傳到二階再傳到三階後再傳回二階到一階最後回到satさん手上
satさん還跑到角落去丟球w,然後satさん的回合是舉橘色的螢光棒

南條表示:初次參加fripSide的觀眾大概覺得fipSide是一個奇怪的宗教組織吧
隨後南條說她也要玩「波紋の会」然後她想要看綠色的波紋
成功玩了幾次之後,南條有個大膽的想法,那就是她想要在唱歌的途中玩「波紋の会」
satさん表示:這好像有點難度太高了,要大家在激烈的曲目中玩這個
南條看了一下歌單表示:曲目好像也沒有很激烈
satさん表示:那試試看吧
南條表示:啊...我如果唱到忘記丟波紋的話請原諒我,請聽"LEVEL5-judgelight-"

"infinite synthesis"結束後成員退場時,satさん又往台下丟了一次波紋
但這次波紋傳回台上時台上沒有人接www

ENCORE時,南條特別講了你們的「"LEVEL5"實在是太棒了」,波紋配合的太好了,太成功了
沒想到可以間奏的時候完成波紋,而且波紋回來的時間點正好是間奏結束
然後南條剛好配合接的動作做一個轉圈的表演接著繼續唱
太神啦!太漂亮啦!
拜託BD一定要特典收錄一下這段 (跪

satさん慣例的問大家哪裡來的時間
地方場不愧是地方場,中部的觀眾人數占比很高,接下來則是關東了吧
這次satさん也沒忘記海外眾真是太感激了
satさん:海外?
(゚Д゚)ノ<は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
這次也死命的大喊了,雖然刷不到台灣的存在感,但是身為海外眾我驕傲啊!
啊~這場內的驚呼聲是為我而生的,人生能有幾次讓上千人為我而讚嘆呢~
(´_ゝ`)<神經病!
當下四周圍好像沒有注意到有其他的海外眾,該不會整個二階只有我們是海外眾吧...

最後的「波紋の会」難度又更上升了
南條表示:這次我盡力丟,波紋會從三階開始傳到二階跟一階然後到台上,不會回去
所以二階跟一階的自己按機行事,算差不多的時間自己要反應
啊不然喊聲「三階結束囉」、「二階結束囉」也可以,你們自己想辦法
有夠隨便的說詞w
然後南條就奮‧力‧一‧丟!
場內大家的練度真的是很高,居然會完成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波紋會變成兩道 XD

告知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大消息
「killing bites」將於2月28日發售
而他們這次巡迴之後的演出則是1月28日的「リスアニ!LIVE 2018」
還有自家公司2月3日的「NBCUniversal ANIME×MUSIC FESTIVAL~25th ANNIVERSARY~」
不只fripSide,南條也會有solo登場而satさん也會以ALTIMA的身分登場
南條表示:诶...買票沒?還沒的快去買啊,目前票券熱售中!




中間的DJ時間空檔是19點34分左右
ENCORE開始喊時間則是20點44分
W-ENCORE開始的時間則是21點06分
LIVE整體結束時間是21點26分,整體演出長度為3小時22分鐘
沒想到地方場次的演出時間也這麼長,只比去年的SSA少半小時左右而已
但是說實在,體感5分鐘,雖然我今天沒灌紅牛,但我還能再戰5小時啊!!

這次使用的UO數量是一包25支,調節得當(?)用一包剛好,這樣也不用背回台灣 XD
前一天在「でらなんなん大須」買的大閃光極
售價¥2268,出示LIVE門票或當選mail還能再享5%折扣
反正折UO就是爽,雖然我每次都覺得它很難折
平常在台灣沒辦法培養感情,到了現場我又會全身汗會滑,每次都折的很痛苦 XD
啊...還有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用大閃光極(?)
光輝的消逝速度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明顯,唱完A-part基本上就凋落的差不多了 (炸
然後這次UO回收的地方只設置在出口附近,一時間還找不到哪裡能丟UO
好孩子可不要隨意棄置UO唷!

因為場地小(?),大家練度又高,ENCORE喊的還整齊頗大聲
而且要不是參加地方場,我還不知道南條在台上也這麼藝人w
各種反應、搭話還有聲線,時不時S一下,有夠歡樂的

LIVE結束後便隨著人潮步行前往西高藏去搭車,散場沒什麼壓力
甚至我覺得TICC散場還比較カオス,大廳、人行道跟捷運都很カオス
其實是台灣規劃太爛而已(?
要往日比野也可以,可是看起來往日比野走的人比較多所以就還是往西高藏走了
然後還是要說一下,名古屋地鐵的班距真的挺令人煩躁的...

最後跟友人來到栄附近的「つけ麺本丸」開個波紋の会的反省會,結束今天的行程


(這道「鶏と柚子の塩つけ麺」還滿...神奇的,湯是勾芡的味道比較淡然後滿滿柚子味)

然後回到旅館嗑個E罐瞬間全滿!
(´_ゝ`)<你等等是要睡覺的,而且隔天回台灣,是在全滿什麼啦!



本次戰利品:



各種碎碎唸:
本次因為是在沒什麼人權的二階,基本上不太敢飛
我又剛好是通路席,我要是亂飛STAFF很容易就抓到我了
而且也滿擔心是不是有二階不能跳的規定
放眼望去二階的觀眾們都相當的安份守法,沒幾個起飛
也沒看到金鋼狼跟改造螢光棒,就連在副歌拿著UO高速迴旋的人也只有兩個(一個在一階)
是一場參加起來相當舒服的LIVE,但我還是想飛,我的膝蓋還健在啊啊啊啊啊!

這次南條的兩套服裝,好像沒啥記憶點
但是第二套服裝的靴子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配上舞台燈光形成完美保護色
無時無刻都覺得南條是跪在舞台上唱歌的 (被打


殘念部分:
因為今天是沒什麼人權的二階席...
雖然是我ONE MAN場看南條最清楚的一次
但光是彩帶依舊飛不到我手上就夠讓我崩潰了啊!
◢▆▅▄▃_崩╰(〒皿〒)╯潰_▃▄▅▆◣

歌曲的話...
說真的我個人其實對今日的歌單還頗失望的
我是來聽「crossroads」,結果超過八成的曲目在去年SSA都聽過了啊!
◢▆▅▄▃_崩╰(〒皿〒)╯潰_▃▄▅▆◣

雖然說有聽到讓我怨念很久的"fortuna on the Sixteenth night"
還有意外的收穫"ひだまりバスケット"
整體來說應該是還算不錯的

然後看到第二天的歌單我就又崩潰了,「crossroads」的曲目都在第二天啊啊啊啊
而且連敲碗超久的"before dawn daybreak"跟"pico scope -SACLA-"都在第二天有唱啊啊啊啊啊
◢▆▅▄▃_崩╰(〒皿〒)╯潰_▃▄▅▆◣
◢▆▅▄▃_崩╰(〒皿〒)╯潰_▃▄▅▆◣
◢▆▅▄▃_崩╰(〒皿〒)╯潰_▃▄▅▆◣
◢▆▅▄▃_崩╰(〒皿〒)╯潰_▃▄▅▆◣
我應該要兩天都參加才對啊!
整個打橫哭暈在飛機上...

"true resonance"
本次還是沒出,不知何年何月才會讓我再聽到...
然後持續敲碗"sword of virgin"



相關文章:
[八木沼悟志]





[南條愛乃]



[八木一美]





[川﨑海]




[星野威]




[大島信彦]




[キタムラ ユウタ]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紅色格子的部分是本次座位)

留言